內容簡介
● 根治模糊聽力毛病
讓耳朵跟上TOEIC唸題速度
● 消音.連音.變音抓住發音瞬間變化
訓練完美美式英語腔調
● 打通「聽」「說」二脈
聽說竅門.豁然大開
本書是由《英聽說法則112》一書改版,為了方便讀者學習,我們在版面上重新做了編排,希望大家在學習上更有效率,得以輕鬆理解每條要訣,進而熟悉掌握,突破英語聽力的盲點。
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,老師為了提升學生學習的意願,總是會一字一句慢慢地、清楚地唸,雖然很容易就能聽清楚老師唸的英語,但久而久之,也形成我們聽[慢速英語]的習慣。可是一旦有機會跟外國人說話,或是在看電影、聽廣播、聽演講的場合中,英語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怎麼我們在課堂上所磨練出來的聽說功力,一下子完全無用武之地。人家打的是棒球,你學的偏偏是慢速壘球的技巧,真正上場比賽時,當然會灰頭土臉。
沒錯,英語是一種很有律動起伏的語言,我們因為受到母語─中文一字一義的影響,所以在英語的消音、連音方面不得不下點功夫。請注意,書中所有連音、消音、變音的要訣和音組的練習,無非是為了使說話更流暢。所以這些要訣不是用來強記,而是當說話速度加快時,自然而然產生的結果。
在了解本書112條要訣後,對英語聽力會有很大的幫助;在開口說英語時,也能掌握美式英語的發音精髓,說出一口道地的腔調。
章節
- CHAPTER 8 實用經典表達句
- 84.愛情是盲目的 Love is blind.
- 85.少管閒事!Mind your own business!
- 86.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It's raining cats and dogs.
- 87.有總比沒有好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.
- 88.我緊張到胃痛 I have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.
- 89.要就拿去,不要就拉倒 You can take it or leave it.
- 90.他有幾兩重,我都瞭若指掌 I can read him like an open book.
- 91.我怕待太久會變得不受歡迎 I don't want to wear out my welcome.
- 92.她心不在焉 She had her head in the clouds.
- 93.隨你便 Suit yourself.
- 94.幹得好!Good for you!
- 95.了解 Got it.
- 96.我可不是在跟你開玩笑!I mean it!
- 97.繼續保持下去 keep it up
- 98.聽清楚了 Read my lips.
- 99.用說的比較容易 Talk is cheap.
- 100.乞丐沒有選擇的餘地 Beggars can't be choosers.
- 101.話別說得太早 Don't speak too soon.
- 102.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Tomorrow is another day.
- 103.有人偷偷告訴我 A little bird told me.
- 104.以牙還牙 An eye for an eye.
- 105.我超愛甜食 I have a sweet tooth.
- 106.我真的不知道 I haven't got a clue.
- 107.這簡單得很 It's a piece of cake.
- 108.聽我的準沒錯 Take my word for it.
- 109.我完全同意 You can say that again.
- 110.可以改天嗎?Can I take a raincheck?
- 111.我真是受夠他了 I'm so fed up with him.
- 112.有些事還是不要說得好 Some things are better left unsaid.
同書類書籍

